初辰

天神右翼路神/杂食/文画双坑皆不精通
一个段子手,刀里不知甜滋味
因为不更文,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伞修】为你唱一支战歌(前章)

首先先说明一下,这是之前准备参一个all叶本的一篇文,已完结,字数大概在3w左右,后来行策划窗了(详见我转发的那条挂人消息),但是有一部分准备留下来,我也算是其中之一,并且立tag要把本子搞好,毕竟这是我参的第一个本,但是之后很久,大概已经快一年了还是没有什么进度,大家也没搞下去的动力了(吃枣药丸QAQ)反正我已经等到没脾气了,也没有信心了,索性就退了出来,把这篇当时觉得写的还不错的文放出来给大家看。

但我把he的结尾留给那个本,直到那个本确定不出我再放,lof放的版本be结尾,就是这样。



战争的年代,天仿佛永远都是灰蒙蒙的,像是泛黄的老照片,到处是沧桑的痕迹。战火铺天的年代,无论在哪里,都弥漫着火药的味道,压抑着人们的呼吸。X国与J国的战争这百年来从未停止过,世界早已满目疮痍。

乱世中,又有几个完整的家庭?——每个家庭都必须有一个年满18的男孩子为国家出力,进入军事学院学习。

安全区自然也是有的,那是在政府保护下的首都。可是,要想进入首都,哪怕是一天都要付高额的保护费。

苏沐秋是个孤儿,唯一的亲人就是妹妹苏沐橙。原来靠着帮人做做苦工,好不容易才把自己和妹妹苏沐橙拉扯大,可到了18岁也躲不过征兵这一环。苏沐秋是个好哥哥,费尽心思在征兵前将苏沐橙送进了首都的一所学校,这样他就不用天天为了苏沐橙的安危而担忧。

进入军事学院学习,苏沐秋每年都以当届第一的成绩完成学业,凭借着学校的助学金、奖学金,以及自己假期做苦工赚来的钱勉强够应付苏沐橙在首都生活的费用,好在苏沐橙也是很努力,同样凭借优异的成绩免去了自己的学费。

兄妹二人生活虽然贫苦,但却各自满足。

然而,近一年来,战事越发猛烈,已经波及到了首都周边的一些城市。现在,只有在首都内部才是最为安全的。面对大量涌入首都的难民,政府将费用增加了一倍不止!连带着物价飞涨,这个数可就完全不是苏沐秋那些钱能够支撑得起的了。

苏沐橙的好几个同学都不得不因此放弃学业离开首都。尽管她并不舍得放弃学业,但更心疼哥哥太辛苦,想为哥哥减少负担。有一次她狠下心写信,与苏沐秋商量打算离开首都,却被苏沐秋以“钱不用担心,我会解决,沐橙你安心读书就行。”给堵了回去。

话虽如此,可对苏沐秋来说无疑是笔巨款,又得从哪来呢?

他很快想到了一个办法,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
这样的时代,制度总是混乱的。

幽暗的小巷子,往往别有洞天。黑店,黑工,私货,红灯区,想要什么就能找到什么。尤其是,苏沐秋所在的军事学院靠近战线,那附近的小巷子更是出了名的鱼龙混杂。

而政府对这些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不知道这回事。

在这些巷子里,哪怕只是当几天的小工,也足够赚回他平时一个月的开销。其中,盈利最多的自然是红灯区酒吧街,那是军区大佬们才会去的地方,所以若是运气好,傍上个大款,一晚上给的小费都可以保你在首都一辈子吃穿不愁。

苏沐秋有幸和同期的同学去过几次,里面的奢靡是他完全不敢想象的,后来那些个同学去那里试了试,都凭着这个大赚了一笔。

苏沐秋从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要靠这种肮脏的活儿赚钱。然而,这一次他为了苏沐橙,不得不去了。

刚入夜,苏沐秋就悄悄钻进了巷子里,他今天穿了件单薄的衬衫,还解开了最上面的两颗扣子,里面的景色若隐若现。因为衬衣是临时借的,太大,总是顺着肩滑下去,所以露出了他精致的锁骨和一侧肩膀。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把衣服拉上来,却不知这样的动作简直就是赤裸裸诱惑。

夜幕拉开,酒吧为了方便成双来的顾客,灯光黯淡到几乎没有,内堂的幽暗与外面的夜色连成一片。昏暗的气氛总是很容易给人带来压迫感。
他刚走到红灯区的范围内,就被一个军装的男人拦了下来。

“哟喝!大美人儿,就你一个?”男人不着调调地开口,语气中满是勾引。

苏沐秋的心一阵狂跳,硬着头皮道:“……嗯。”

“啧,看你紧张的,第一次来?”那人一步步靠近苏沐秋。

苏沐秋点头,条件反射地向后退去,却不料刚退了一步就贴到了背后的墙上,退无可退!面前的男人和他已相聚咫尺,苏沐秋的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儿!

那人嗤笑一声,不着痕迹地把手环到他身后,在他屁股上掐了一把,这一下吓的苏沐秋猛颤,呼吸也滞了几拍,推开人就想逃跑。那人却似乎早就料到了他会逃,一把揽过腰,手上的力气完全不给苏沐秋留任何反抗的余地,就近走进了一家酒吧。

借着酒吧里昏暗的灯光,苏沐秋终于看清那人的肩章——竟然是少校军衔!

他只感觉一阵头皮发麻,紧张和恐惧早已将他的内心占据。两个男人办事,他多少了解一些,虽然觉得肮脏恶心,但想到苏沐橙……忍了!苏沐秋万念俱灰,完全不知道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惊出的冷汗湿透。

但愿苏沐橙永远不要知道这件事,苏沐秋默默祈祷。

一路畏缩,跟着男人走进了酒吧内的套间,那个男人还不时对他动手动脚,短短的路,在苏沐秋内心的煎熬和挣扎中变得无比漫长。

进入房间后,苏沐秋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相当年轻,还很清秀,让人看了很舒服,瞬间紧张消退了不少,但一想到男人贵为少校级别,他的心又提了起来!这么年轻的少校他知道的仅有这么一人!

“叶修!?”

那人满是痞样的脸明显一愣,“嗯。”

两人各自在床边坐下,一个做着思想斗争,一个却一扫之前的玩世不恭静静地抽烟。各自无言,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

苏沐秋完全不敢放松下来,却见对方长久不见动静,出声道:“长……长官?”他没注意到自己声音的颤抖。

军校不许抽烟,即使有人偷偷抽两口,苏沐秋也无法习惯这呛人的烟味,咳了起来。

叶修抽完最后一口烟,摁灭了烟头,“好了,刚刚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身份这种虚无的东西……呵,叫我名字就好。你叫什么?”

“苏……苏沐秋。”苏沐秋的头埋得更低。

“军事学院的学生?为什么要来这里卖?为了钱?”

被看出来了?苏沐秋心里咯噔了一下,他可是知道,一年后军事学院毕业,叶修会成为自己的上司,说不害怕那是骗人的。

他慢慢点头,算是回应,背上却又出了一层汗,薄薄的衬衫黏在了身上,隐隐露出皮肤的颜色。。“呵,你父母没给你钱吗?”见他点头,叶修说话的语气中夹杂了一丝鄙夷。

“父母吗?”苏沐秋苦笑,他还有哪里来的父母啊?“我父亲死在了战场上,不久母亲也随他去了,留下我和妹妹。”

叶修没有说话。

痛苦的回忆一点点将他的紧张蚕食,苏沐秋见他不语,继续道:“我有个妹妹叫苏沐橙,她是我现在唯一的亲人了,我只想看着她好好的活着,在首都安全地读书毕业工作,若是幸运,或许我还能见到她结婚呢!”

这是他的愿望,平凡,却又奢侈。他眼神中充满了期待,钟声中,白鸽飞起,苏沐橙穿着美丽的婚纱,他挽着她走过红毯,把她的手交到那个她能托付终生的人手中。他的嘴角不禁扬起了一个弧度。

叶修继续沉默着,原来他也是个哥哥。

“你妹妹在首都上学,那里的费用你交得起?”叶修扬眉。

“所以我来了这里。你呢,为何来这里?看也不像是来找刺激的。”

叶修脸上消失的坏笑又一次出现:“我嘛……诶呀,其实我早就看上你了,今天就是特意来找你的呢~”

苏沐秋无语,一脸不信:“你少骗人,妈的智障。”完全忘了叶修少校的身份。

叶修笑得轻蔑:“有些人想让我来啊,那我就来看看到最后是谁掰得过谁!”

一夜无事,当早晨苏沐秋醒来时,叶修已经洗漱穿戴好了。

“你以后不要再到这里来了,你妹妹在首都的费用我会解决的。”

“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我也是个哥哥吧。”叶修背对着他,想了想又在后面多加了一句:“虽然我家的一点也不可爱。”说完在没有再停留,推门离开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