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辰

天神右翼路神/杂食/文画双坑皆不精通
一个段子手,刀里不知甜滋味
因为不更文,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伞修】为你唱一支战歌(1)

上一篇https://glorychuchen.lofter.com/post/1d6a142d_f188295

苏沐秋,今年24岁,在军事学院学习的第六年。每年,他都以该届最优秀的成绩完成学业。而此时,他已获得上等兵的军衔。

近一年里,关于叶修的消息就没有断过,J国的攻势愈发猛烈,需要叶修上战场的机会也就越多,有他在的X国必是稳稳拿下胜局,他不知得了多少功绩。短短一年时间又连跳两级,挂上了将星。

叶修其实和苏沐秋是同龄,却已是战区的风云人物。24岁的准将,无论是放在什么年代,都足以引起一阵风波了。

至于他为什么早已进入军队,这得益于他的家庭背景。叶家是个军事大家,他的祖辈父辈皆是X国的首脑级人物,连总统都得顾及他们的言辞的人物。所以叶修从小就受家风熏陶,18岁时就直接入了军队,省去了军事学院这一道。前五年里,他立下大大小小各种军功,颇为总统赏识,一步步走到了少校这个位子。

叶修还有个叫叶秋的双胞胎弟弟,说来也奇怪,本来该入伍的是次子叶秋,却不知为何到最后变成了长子叶修。更奇怪的是,有这么一个出色的儿子,叶父却一直对他不冷不热的,甚至时不时还会对这个儿子冷嘲热讽几句,让旁人看来都不是滋味,而叶修本人对此倒不甚在意。

“沐秋诶,”室友郭阳抱了一堆资料推门进来,将最上面的一封信交到苏沐秋手里。“给,沐橙妹子又来信了。唉唉,有个大美人妹妹真幸福啊!”

苏沐秋挑衅地笑:“谁叫你爸妈给你生了一堆的哥哥弟弟呢?”

郭阳翻个白眼,这六年不知被苏沐秋苏沐橙这对兄妹秀过多少次了,无视它。

To:沐秋哥

哥哥哥!你马上就要上前线了,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许受伤!听见没,不然不认你了!

哥哇,我过得很好,不用担心我。我和云秀一起找了份收入不错的兼职,你不用那么累了,首都的费用我自己能解决的。再过两年我也要毕业了,我要找一份更好的工作,然后把哥哥也接进首都来。所以啊,在那之前一定要好好地,等着我,不许出事听见了吗?

还有啊,哥,我想你了……qwq

from:沐橙

信末是苏沐橙给自己设计的卡通头像。
苏沐秋笑,翻出信纸来给沐橙回信。
看来,他说会帮我是真的。

时间过得很快,假期转眼就到了眼前。这来之不易的,毕业后正式入伍前的一个月长假,苏沐秋早就计划好了。他打算进首都去看一看沐橙。

六年了,他们就没有再见过,一直是书信往来,不知道沐橙是不是又漂亮了呢?

放假的第二天,苏沐秋就坐上了前往首都的火车。

平民坐的铁皮火车并不太舒服,嘈杂的车声,人声,还因为铁轨年久失修不停地颠簸着,颠得苏沐秋昏昏沉沉的。

一人走过来坐到了他旁边的空位上。那人一身黑色的风衣,从料子到剪裁都不是他们这种平民能用得起的。这个人刚走进这节车厢便引起了众人的侧目。

苏沐秋不禁多看了他几眼,等等,好眼熟!
“你是?叶修?!”

果真是叶修。

叶修转头看了他一眼,皱了一会儿眉道:“是你?”

两人的第二次见面,显得分外尴尬。

“额,嗯……你也是要去首都吗?”苏沐秋找着话题想缓解这份尴尬。

叶修低头“嗯”了一声,“以后就我们两个的时候叫我名字就好,也不要用敬语了,很奇怪的。”

“哦,好吧。你为什么会坐这趟火车,不应该是那边的贵族专车吗?”

“没什么,太无聊,想试试而已。”叶修说着伸手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抖出一根烟叼嘴里,刚想去摸打火机点火,他嘴里的烟就被苏沐秋抢走了。

“在车里,不许抽烟,而且抽烟对身体不好。”苏沐秋把烟塞回烟盒,还到叶修手里。

叶修愣愣地看着他,手还保持着摸打火机的动作,却忽然笑了,“哈哈哈!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有趣的人。”

苏沐秋被他搞得一头雾水:“什么??”

叶修这才发现了自己的失态,干咳两声,赶快转移话题:“没什么。对了,你去首都看你的妹妹吗?”

“嗯,入伍前准备去看她一次。之前谢谢你了,一直在帮她缴费用。”苏沐秋不忘感激他。

“没事,一句话而已,以后没人敢再收她的费用了。”

“有空没?有我请你吃顿饭吧。”

“有啊!”叶修一肚子坏水地嘿嘿一笑,“不过我只去首都最好的餐厅,那里一顿饭可是可以抵好几个月的费用呢。”

“额……”苏沐秋一下子就窘迫了。

“噗嗤,哈哈哈!逗你的,我一直在战区,哪有空一直去那里。”也就忽然觉得这个人窘迫的表情特别……可爱?忽然好想逗一逗他。

“那个我可真的请不起,要不要一起去撸串?不知道首都里有没有啊?”苏沐秋撇嘴。

“有啊,很多的。我以前经常和我弟偷偷跑出去吃,有几次差点被我家老头子发现。”

“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各自有了伴儿的两人聊了一路。

下了火车,苏沐秋望着茫茫人海,又一次窘迫了。

尼玛!不认识路啊!

叶修看他那样,就把情况猜了个七七八八。

“反正我今天有空,顺便给你带路吧。”叶修从包里拿出帽子扣头上,领着一脸感激的苏沐秋走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