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辰

天神右翼路神/杂食/文画双坑皆不精通
一个段子手,刀里不知甜滋味
因为不更文,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伞修】为你唱一支战歌(3)

回学院报到,苏沐秋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和同期一起踏上了前往前线的路。

一路上的气氛都很压抑,连那个平时话很多得让人想胖揍他一顿的黄少天一路都没有讲两句话。

一路舟车劳顿,抵达战区时已是入夜,但是在军事学院已经呆了六年的他们一个个都精神饱满,等待着上司的检阅。

高台上,一人扫视着这些新兵们:“此时此刻,你们就是我手下的兵。告诉我,军人的天职是什么?!”

“服从命令!保卫国家!”下面的声音整齐划一。

“不错!丑话说在前头,我不允许我手下有逃兵,这,就是下场!”

“嘭!”一声抢响响彻整个广场。虽然是对着天上打的空抢,但这足以震慑住这些新兵们了。

苏沐秋的位置靠后,看不清那长官的模样,却是在第一时间辨出了声音。擦!我和叶修这是多有缘啊,这样也行?他一个准将怎么跑下来带新兵了?

“诶,沐秋这人是谁呀,来都不自我介绍一下,听声音似乎挺年轻的诶。”站在他旁边的郭阳用手肘顶了顶他。

“叶修。”

“啥!?”郭阳失声然后赶忙按住嘴巴。

等叶修下去,又有人上来讲军区的规则规定,郭阳小声的问苏沐秋:“叶修他怎么来这里带新兵了,不一般都是少校和上尉吗?”

苏沐秋耸肩:“这我哪知道。”

站在他们后一排的人中有一个接话道:“据说叶修的观念与军方高层的一些人本就不符,说话有点毒舌,得罪了不少高层军官,上个月又被参了一本,被冯总统罚来带我们了。”

“居然还有这种事。”郭阳恍然。苏沐秋不语。


第二天,苏沐秋开始觉得叶修在他身边已经到了阴魂不散的程度了。

一大早,叶修站在一排的方阵前,一张严肃的脸满是肃杀之气,仿佛前两次与他见面的那个叶修不是同一个人。

叶修站在队前,眼神在他们脸上一个个扫过,即使是在看到苏沐秋后也完全没有停留。

“所有人听好,从今天起一排由我带队。我现在给你们最后一个机会,若是怕,你现在就可以走人!战场上不需要懦夫,下面的训练,只会更加残酷,受不了的也可以滚!”叶修冷着脸说完话,下面没有一个人敢动,能站在一排的无一不是在六年中挑选出的精英中的精英。

叶修笑:“很好,记住你们今天的选择,直至战死沙场也不要后悔!”

“班长出列。”

苏沐秋正步上前,站定,行礼。等待下一个指令。

“带队绕操场跑20圈。”

原本还有两声抽气,但一看到叶修打算和他们一起跑,再也没有人敢出声。叶修跟在他们后面同样跑了20圈,并且之后的每次都是这样,谁都不会再有异议。

操场并不小,一圈下来怎么也得有个三四百米,20圈下来个个都瘫倒了,叶修自己也喘的不行。

“都站起来走走,刚跑完别坐下,15分钟后开始练军姿。”

叶修说完话缓步离开,苏沐秋从地上撑起来,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叶修的背影。


从那天开始,他们班的训练就没有断过,每一天都排得满满当当,第二天还不得不满身伤痛的爬起来继续训练。在稀泥地里绑着沙袋练习格斗那都是司空见惯的事,但这些训练叶修都和他们一起进行,教他们各种从战场上积累下的经验。如此种种,没有一个人不服过。

午饭后是练枪的时间,苏沐秋是枪械方面的一把好手,从组装到使用可谓是天才级别的。他为了多练会儿,放弃了午饭往训练场走。

苏沐秋老远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枪声,还在疑惑谁也会在这时候来练习呢,进去就看见了叶修的身影。

更换弹夹的动作一气呵成,然后继续开始打靶。

动靶的速度被调到了最快,但是个个被命中红心,他还有闲心在后面的定靶上打出了一个修字。

“我靠,你还是不是人啊!”苏沐秋不禁出声赞叹。

许是之前的枪声太大,完全盖过了苏沐秋进来的脚步音,这一声着实是吓了叶修一跳,立马回头枪口对准了苏沐秋的脑袋!

“呃……我不是敌人啦。”苏沐秋一身冷汗。
叶修见是他,才收回抢放到台上,开始往空的弹夹里填装子弹。

“喂喂喂!别不说话啊,只有我一个人在讲很尴尬的。”

“那就别讲。”

“别那么不近人情嘛,我都开始怀疑哪个才是真正的你了,说话说话说话!”

叶修看了他一眼:“你最近是不是和黄话唠走太近了,那我可得躲着点。”(私设:黄少天,喻文州,张佳乐,周泽楷等人和苏沐秋都是同期)

“……”

“你饭吃完了?这就跑来训练。”叶修手上的动作不停,已经把装满子弹的弹夹塞回抢里。

“没吃。”

“哦,那下午再加跑10圈。”

“喂喂喂喂喂!你这样心也太脏了一点吧!”苏沐秋惨叫,“我们还算不算朋友?!”

“呵。”叶修对他嘲讽一笑。

“……”

“赶快去吃饭!下午训练饿不死你。”叶修无奈,拖着人就往食堂走。

“诶诶,没事,不就是一顿没吃吗,饿不死的,别拖了啊。”

叶修停了下来:“我也没吃呢,就当陪我可以不?苏大爷!”

然后苏沐秋乖乖任叶修把自己拖走了。


食堂里蔫巴巴的“苏大爷”和叶修坐在一起吃饭。原因倒不是叶修,而是和他坐在一起的是别的排的几个领队,年纪都不是太大,也就比他大不了几岁,却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感,特别是他对面坐的那个号称靠脸就能使敌军缴械投降的韩文清!

苏沐秋忽然开始同情起了由韩文清带队的那些同期们。在看看旁边的叶修虽然训练苦了点,但至少不用天天面对这么可怕的精神折磨。

啊!叶修,你简直就是天使……

“他呀?我们班上的,尴尬的样子特别逗,是吧苏大爷?”

……我收回之前的话,天使个毛线啊!去他大爷的!你尴尬起来才逗!

苏沐秋顶着火,皮笑肉不笑:“哪里,叶准将谬赞了。”

“噗嗤!”对面的吴雪峰一口汤差点喷出来。魏琛拍桌狂笑。他旁边的林杰强忍着笑,埋头往嘴里塞饭。韩文清依旧顶着一张可怕的脸不说话。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