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辰

天神右翼路神/杂食/文画双坑皆不精通
一个段子手,刀里不知甜滋味
因为不更文,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伞修】为你唱一支战歌(5)

“叶修!你知道我是谁吗?”苏沐秋强忍欲火开口。

“苏沐秋!”叶修的动作并未停下,反而更加得寸进尺。

“你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吗!?”苏沐秋环住他,任他的咸猪爪在自己身上乱来。

“玩火。”叶修在苏沐秋的耳边吹了口气,整个人已经软倒在苏沐秋怀里,两个人紧贴着,他像八爪鱼一样挂在苏沐秋身上才没有直接躺下去。

“呵。阿修,既然你那么想玩,那我就不客气了。”苏沐秋本就处在血气方刚的年纪,哪里禁得起这样的撩拨!这一刻,心中对叶修的占有欲已经提升到了极致。“只是,到明早,你别后悔!”

叶修被苏沐秋抱上了床。单人床容纳两个人明显是有些拥挤。苏沐秋看着怀里笑得傻兮兮的叶修,紧紧地抱住了他,开始在他身上恣意掠夺。

“叶修你倒是动一动啊。”

“不,我懒癌晚期……唔!啊……”

……

一夜荒唐之后,叶修疲惫地瘫软在苏沐秋怀里,酒精似乎随着体液排出去不少,人也清醒了点,但脸颊依旧有两团红晕,也不知道是热出来的,还是羞出来的。

“阿修,你怎么会开始怀疑的?”苏沐秋搂着他轻声问道。

“你,太不会说谎,演得那么明显……”叶修闭着眼,犹如梦呓。

“什么意思?叶修……叶修?”

叶修已经在他的怀里沉沉睡去。

第二日一早。

“沐秋,你没事吧?”张佳乐一边跑步前进一边问旁边的苏沐秋,“前天我看你哭得挺伤心啊。”

“没事了。”苏沐秋笑笑。

“话说老叶今天怎么不和我们一起跑啊?你昨天似乎在他房里待了一晚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嗯哼?从实招来。”张佳乐还给了他一个特别猥琐欠抽的表情。

“他身体不舒服。”张佳乐难得脑子灵光一次,但显然苏沐秋并不买账。

苏沐秋说着朝叶修看了一眼,叶修扭头故意避开了他的眼神。





在那一晚以后,两人又回到了朋友关系。只是他们都刻意回避了关于那一晚的话题。

苏沐秋成为正式军人也已经一年了,负过几次小伤,也立过大大小小几次战功,拿了枚奖章,现在已经是中士军衔。

某天中午,叶修打了饭坐到苏沐秋身边:“过几天又有一批新兵要来,你们的防区会往前推,那里的攻势更猛。你准备好了没?”

“当然当然,现在别讨论这么严肃的话题。吃饭!”

叶修无奈,看了他一会儿,开始埋头扒饭。

他现在开始有点害怕,怕有一天苏沐秋就此离开。

“我这两天要回首都一趟,你作战小心点啊,我这两天有点心慌。”叶修低着头开口。

“知,道,啦!叶不羞你自己也注意点,现在的首都内部比前线只会更危险。”

“知道了。”




这是新兵来后的第一战。他们算是主力军。

苏沐秋和周泽楷、张佳乐三人被派往前方炸垒。
三人悄然潜伏到敌军的堡垒处,苏沐秋撬开手雷盖后居然没扔出多远!

爆炸范围包含了这三人的所在位置。幸运的是周泽楷拉着他卧倒在边上的深坑里。但是两人都受伤了:周泽楷手臂炸伤,苏沐秋左小腿骨折。

“乐乐!你和小周快走!”苏沐秋把周泽楷推给了张佳乐。

“不行!要走一起走!”

“现在可不是讲义气的时候!我根本走不动!”

眼看着他们身边的一颗地雷即将爆炸,苏沐秋拼尽全力把二人推出弹坑。

“苏沐秋!!!”“轰!”

地雷炸出的尘土将三人生生分开!在不知道苏沐秋生死的情况下,周泽楷和张佳乐只得不甘地往回跑。

苏沐秋被尘土掩埋……




“什么!?你再说一遍!”

在首都的叶修听到下属传来的报告,瞬间跳了起来。这几天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还是来了!

“叶准将,你这是准备做什么?”

叶修眼中折射出了愤怒的寒光:“陶理事,我是不会同意的!这是我最后一次告诉你,你不用再来找我了!”

叶修随即往门口走去。

“叶修!”

听到这个声音,叶修驻足,回头看向叫他的那个人:“父亲,我尊您一声父亲,但是请您不要忘了,即便您现在退役了,也是国家的军人。战死沙场才是军人应得的荣耀!”

说完,叶修头也不回地离开。

“叶将军,您看……”陶轩为难地看向了叶修的父亲。

叶父虽然早已离开战场弃军从商,但作为一位上位者的威仪尚在。他皱着眉头看着长子的背影,许久才道:“随他去吧。冯总统那边我会去解释。”




两天一夜,叶修连夜从首都赶回军区司令部。

“老韩!这到底怎么回事!?”叶修回到军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质问这些天全权负责军区的韩文清。

韩文清神色不变,“苏沐秋被俘,没了。”

“你们为什么不去救他!?”叶修已经气得揪住了韩文清的衣领,其他几个领队看着他们,大气不敢出一声。“苏沐秋的确是这批士兵中最优秀的,但是他的价值不足以为救他一人而牺牲更多!”韩文清正视着他,“姓叶的,你最好给我冷静一点。”

叶修和韩文清又相互瞪了许久,叶修才摔门而出,把自己关进房间。





是夜。

“扣扣!”“叶领队,开下门。”周泽楷和张佳乐摸到了叶修房间的门口。

“谁?”

“枪药组。”

门被打开,叶修飞快地把敲门的人拉进房里。

“小周,张佳乐,你们来做什么?”叶修看着二人。

“领队,救他。”周泽楷本来就不善言辞,但是叶修明白他们的意思。

“我一个人去。我不能带你们去冒险。放心,我会带着他回来。”

“叶修,带我们去吧!”张佳乐央求,“他被俘我们都要负责任……”

“好了。你们的做法并没有错,那样的情况下保住自己的命才是最重要的。”叶修打断了他,把数十个弹夹别进武装带。

见二人还想说什么,叶修把一个信封交给了他们。“我要走了,你们赶紧回去吧。如果我两天内没回来,把这封信交给老韩。”

两人接过信封,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消失在夜色中。

“叶修,路上当心啊。”韩文清早就料到即使自己阻止,叶修也会单独行动的,他就是这种人。在窗口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韩文清喃喃开口道。




苏沐秋在疼痛中睁开双眼。

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床。

这是……监狱?

他扶着刺痛的脑袋坐起来,终于看清了周围的环境。

锁住的房门,青灰色的砖墙。一扇小窗,稍微能通风透光。

可是,自己为什么会在监狱里?

他想挪动去问个究竟。

“嘶!”可刚一挪动他就倒吸了一口凉气。

腿断了。看来起来是不可能的了。

苏沐秋把被炸烂的外套撕了,往嘴里塞了一团布料。军事学院曾经教过的骨折急救方法,此时终于派上了点用场。

他闭上眼死咬着那块布。

“咔!”骨头连接的声音盖住了苏沐秋含糊的闷哼。

苏沐秋全身颤抖,冒着冷汗,用两片木板和皮带把腿夹住。做完这些,他再度失去知觉。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