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辰

天神右翼路神/杂食/文画双坑皆不精通
一个段子手,刀里不知甜滋味
因为不更文,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伞修】为你唱一支战歌(7)

嗯,快结束了,这章有人死了……吧

“叶修,你可知道你的垃圾话得罪了多少人?你那边可有不少人盼着你死呢!”兰澈的表情万分狰狞。

“那也是我的事,就不劳您老费心了哈!”

“将!”两人的兵器又一次碰到了一起,而脚步声已经接近,听声音就知道少说也有数百人,只要人一到,他们两人插翅难飞!

必须尽快脱身!

苏沐秋同样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已经偷偷摸到了门口,举着手中的枪神情严肃,像是注视着自己猎物的野兽!

两人的身影交错,刀刃在黑暗中碰撞而闪出凛凛的寒光。但也别小看了苏沐秋!如果用枪技来论高低,他绝对是第一神枪,和叶修比起来都难分高下!

苏沐秋算准了时机,对着那交战中的黑影就是两个点射!

全中!

“唔!”

“咣当”一声,兰澈就跌坐在原地,两脚各中了一枪!

这就是人在危机时候爆发的潜力吗?

叶修已经来不及去感叹了,回头就朝门口冲了过去,把苏沐秋扛在肩上就往营地飞奔!!

当两个人回到己方营地的时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无照上了大地。二人皆躺倒在地,对望一眼皆开始哈哈大笑起来。在门口等了他们一夜的周张二人有点莫名其妙,这两人是被打傻了吧?

当苏醒过来时,苏沐秋躺在军区医院的病床上,骨折的腿已经被石膏固定,伤口也做了处理。

“沐秋,你醒啦。”见躺床上的人睁开了眼,林杰给他换好新的点滴瓶在床边坐下。“还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苏沐秋刚醒过来,脑子里一团乱,片刻才恢复了思考能力,但第一件事并不是回答林杰的问题。

“叶,叶修在哪儿……?”

“他啊,隔壁,你不用担心他,就中了几枪,没伤到要害,只是失血过多加疲劳过度,多睡会就好了。”

……只是?就中了几枪??好吧,你们这些前辈都好可怕。

“对了,你是上面重点培养对象,上面给你批了三个月的假让你休息,哪里也不能去,听见没?”林杰笑着说完就走了,顺手给他锁上了房门。

在苏沐秋醒后不久,叶修也醒了过来,他过来看苏沐秋,讲了一大堆苏沐秋听不懂的话就走了。

之后的一个多月,苏沐秋一直被锁在病房里。说是养伤,实为软禁,只有林杰在饭点会给他送饭换药。刚开始,林杰来的时候还会和他说笑一会儿,可后来,林杰脸上的阴云越来越多,哪怕是笑也是硬挤出来的。苏沐秋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

中午的时候,林杰又来给他送饭,但表情比之前更凝重了,眼神里也少了神采。“沐秋,过两天你腿上的石膏就可以拆掉了,但还是不能多走路,赶快把饭吃了吧。”他放下餐盒转身想要离开,却被苏沐秋拉住,“告诉我外边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把我一直关在这里?”

林杰回过头,不知什么时候眼眶已经红了一圈。他盯着神色坚定的苏沐秋看了会儿,叹气,走过去把门关上,又搬了一张椅子在他旁边坐下。苏沐秋已经做好了听坏消息的准备,却没想到来的那么突然!

“叶修这个人很聪明,但有时候也真的很死脑筋,你也知道他的垃圾话,对我们也就罢了,对那些首脑也这样,不知得罪了多少人。他只知道什么对国家最有利就做什么,完全无视别人的想法。这本来没什么,但最近两年,叶家已经慢慢退出了军事方面的事情,在往商业方面发展了,这也是为什么最后参军的是他而不是他弟弟叶秋的原因之一。叶修的后台在减弱,现在已经完全与总部对着干了。那边的人想要向敌方投降,这样做大大了削弱了我们的力量和士气,对方的野心可绝对不止这么一点!不完全吞下我们这块肥肉又岂会罢休?拒绝,或者签约后单方面毁约的可能性极大,到时我们怎么打?”

“叶修刚醒没多久就又被召回总部了,那边的对质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现在五位将军已经有两位开始公开主张投降,不知道我们还能撑多久。并且,总部有意召你去升你的军衔,他们手里有你的妹妹,还有你和叶修……咳……的把柄……是叶修让我把你锁起来的。”

林杰垂头讲述着,苏沐秋静静的听着手不禁已经揪紧了床单。

叶修,你什么都不告诉我,难道对我这点信心都没有么?

“似乎并不只这些吧,”苏沐秋这会儿也顾不上什么阶级之分了,眼睛里布满血丝,语气里透着责问。

林杰苦笑,果然还是什么都瞒不过啊。

“叶修是一周之前回来的,冯总统收了他指挥官的位子让他上了前线,他身上的伤还没好……”
苏沐秋一听这话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现在人呢?!”

“前线……你要做什么!?”

苏沐秋哪里还管得了那么多,翻身下床就去抓床头的拐杖,林杰条件反射的想上前阻拦。“不要拦着我!”他的眼神仿佛一头野兽,连林杰都被吓得后退了几步。

既然这是他的决心,那么再拦着他有什么用呢?林杰苦笑,老叶,你没看错人啊!

听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炮火声,苏沐秋一心只想快点冲过去!只碍于自己那条腿怎么也快不起来,苏沐秋心中的焦急和无名的怒火又增了几分。

但他还是晚了一步!战火已经乱作了一团,隐约听到几句低吼,叫的竟是叶修的名字!

!!!

不!!!!!

苏沐秋的呼吸顿时凌乱了,拐杖从手中滑落,他木了几秒后便跌跌撞撞的向那个方向跑去!疼?哪里还有空管这个!

战场上依旧是炮火轰鸣,但叶修怕是已经听不到,又没有人指挥,现在的士兵渐渐开始乱作一团。苏沐秋一路冲撞,也顾不上前来想要拉住他的人,冲到了最前面,看到的却是这样的画面——韩文清红着眼揪着一脸无所谓的人争吵着什么,叶修就躺在不远处,胸口的伤直接将心脏贯穿!黑洞洞的,鲜红的液体漫过他的身躯,流淌到地上,顺着土地的纹路蜿蜒着,似乎与那熊熊战火融为了一体,烧灼着苏沐秋的眼,苏沐秋的心。年轻的脸上再没有了血色,再也感觉不到疼痛。没有生机的发凌乱散落在他额上眉梢,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现在看上去却是那样的脆弱。明明,明明他才二十五岁啊!和他一样大的年纪,有太多太多的年华可以享受,现在却早早的,以这种方式死在了这里……

在这一刻,苏沐秋仿佛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背景依旧是火光冲天,弹药不尽,硝烟不断的嘶吼着,但在苏沐秋的眼里已经不重要了。他走过去,抱起了那具身躯,体温在逐渐流逝。他抱着他离开了,走了多久,走到了哪里,他不知道,这一刻他才明白,最重要的定义是什么……

他抱着叶修走了很久很久,直到自己的腿再也迈不开了为止。最后他把他葬在了附近的一座小山上。整个过程,都是麻木的,甚至眼泪都没有掉。那一晚,他靠在叶修的坟上,抽掉了一整包的烟。

既然母球不能死,那就悄悄让老叶shi吧23333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