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辰

天神右翼路神/杂食/文画双坑皆不精通
一个段子手,刀里不知甜滋味
因为不更文,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伞修】为你唱一支战歌(8)

尾声了

仅仅一晚,叶修战死的消息就已经传的人尽皆知。

苏沐秋回到营地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因为腿没有完全恢复就过度使用,伤口再次恶化被关进了病房。“叶修,是怎么死的?”苏沐秋静静的问前来探望的韩文清,然而,韩文清显然不想和他聊这个话题。

“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又是这句话!告诉我,求你。”苏沐秋看着他。

“没什么可说的,再见。”韩文清没有停步,起身径直离开了病房。

安静的房间内,仅有一个青年躺在床上,桌上的时钟尽职尽责的转动着,齿轮带动指针发出规律的“滴答”声。很久后,苏沐秋才从枕头底下翻出从护士那要来的报纸,首页赫然印着叶修被打上通敌叛国罪名的头像。捏着报纸的手颤抖地攥紧,然后被他撕得粉碎,碎片在房间里胡乱的飞舞,落的到处都是,心有的烦躁却不减半分。

他的头低垂着,脸深深地埋在发投下的阴影中,滴落的泪水一点点把单被浸湿,似决了堤一样,再也止不住了。

三个月后,苏沐秋终于出院了,但是他的脸上依旧没有自由的喜悦,麻木的没有任何表情。三个月,足以改变一切。有一种东西叫做——谣言。那天叶修被派往最前线,以他的能力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战死了?那个才被派来的上将,以不服命令为由当场将叶修处决,这是战场上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他却对外宣称是叶修背叛被他当场发现!即使所有人都看见了又怎么样?连韩文清都被重罚了,还有谁敢出来指证?有谁?!

叶修,现在已经成了人尽皆知的叛国罪犯,永世不得洗脱骂名。

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谁能来告诉我?!苏沐秋的内心在挣扎,在呐喊,第一次,他为自己身份的低微而痛苦。

接下来的一个月,他被召去了首都,以一个莫名其妙的一等功被提升成了少尉,他一言不发的接受了,连苏沐橙都没有去见一眼便返回了军区继续战斗。

两年后,苏沐橙和楚云秀从学院毕业,她们也是军事管理系的毕业生,并且投入战场的学生人才。在二人的帮助下,苏沐秋等人一边与敌军周旋,一边也在暗暗拉拢各战区的将领,拖住了政府想要投降的计划。

五年后,一场血洗首都的军事政变,彻底粉碎了所有主张投降的军官集团。冯宪君被迫下野,生死不明。

策划这场政变而获得新政府重用的军官名单上,包括了韩文清、苏沐秋、苏沐橙、楚云秀、周泽楷、张佳乐这六个名字。

叶修的墓碑也从青石换成了汉白玉。上面再没有“叛国者叶修”的标签,取而代之的是“殉国烈士叶修准将”。

补开的叶修追悼会上,致悼词的是韩文清少将,而苏沐秋没有出席。此刻,苏沐秋少将正带着周泽楷准将、张佳乐上校这两个得力助手,指挥着收复失地的战斗。

阿修,你没完成的事业,由我来接替;你没看见的未来,由我来见证!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