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辰

天神右翼路神/杂食/文画双坑皆不精通
一个段子手,刀里不知甜滋味
因为不更文,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梦回环(下)

√糖之后惯有玻璃渣,不太喜欢那种虐心的场面,所以超短
√惯例的ooc
√终于想起我还是个文手


“今天看天气预报明明说没有雨的啊。”苏沐橙苦着脸看着外面的大雨。

同学都走得七七八八,甚至还有一个同班的漂亮女生被家里的司机和保镖们恭敬地迎上豪车,那女生这时就像一个小公主,撅着嘴高傲的上了车,一边还抱怨着他们的迟到让她在这里多等了一分钟。校门口从围满接孩子的车辆到稀稀落落几个还撑着伞等着自家孩子的家长。本就阴沉的天,因为是时间的推移已经昏暗如墨,可雨势依旧没有一点儿要小下去的迹象。

苏氏兄妹悄悄的看着这一切,这些都是他们不曾拥有过的。叶修从他们的目光中看出了羡慕。

叶修一手勾住苏沐秋的肩膀,一手揉乱了苏沐橙的长发:“ 好啦好啦,我们别等了,都等了那么久都没见它小下去,再等下去我们可以不用回去了。”

“嗯。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没有父母们就只有彼此了,我以后会给你们幸福的。” 苏沐秋道。

“嘶, 苏大大,我说你酸什么酸,我牙都快被你酸掉了,还有这话你和你以后得老婆说去。” 叶修一边“嘶嘶”的抽着冷气还一边搓着其实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

苏沐秋嘿嘿一笑,眯起眼睛看着叶修有些邪气:“叶修大大你不就是我的老婆吗?”

“滚!分明你是我老婆。”

“老公。”

“老婆!”

“老婆。”

“老公!”

“诶!来,老公来香一个,muma。”苏沐秋还真的不要脸的凑过去在叶修脸上亲了一下,声音还格外响亮。

“苏沐秋!!你给我死开!”傲娇炸毛受果断炸毛。苏沐秋吃完豆腐心满意足地跳开了。

看着两人毫无营养的对话,苏沐橙只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给了他们每人一个暴栗,“你们别闹啦。”知不知道秀恩爱是会被烧死的啊啊啊!qwq

“哇靠,苏沐秋,你要当众耍流氓吗?”叶修跳起来,然后被苏沐秋送了一个白眼。

“耍流氓你妹啊。”

苏沐秋正在解衬衣扣子,差点没把一个扣子给崩掉。

“开个玩笑都不行,真是。”叶修看着苏沐秋仅剩的白t恤下若有若无的腹肌,“啧啧”了几声也开始解自己的衬衣。

三人举着衬衣,一路欢笑的踩着水花飞奔转,当然后来的结果还是都湿透了。

“哥哥我洗好了,你和叶修哥也赶快去洗吧,别感冒了。”苏沐橙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身为这个家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她还要每天像个老妈子一样去照顾两个生活残障的哥哥,累感不爱。

“我说叶修大大,要不一起洗?”苏沐秋用色眯眯的眼神,不停地往叶修身上扫去还“嘿嘿”地怪笑着,眼看就要扑到叶修身上去了。叶修早就习惯苏沐秋这个样子了,刚开始,或许还会一身鸡皮疙瘩和他吵两句,把人拒之门外,后来渐渐就习惯了。把身上的湿衣服脱下来往苏沐秋身上一甩,径自进了浴室。苏沐秋自鸣得意地大笑三声,也赶紧脱了衣服钻了进去,当时苏沐秋可是把叶修的反应当成攻略叶修进度的一项指标来看的。

两人打闹够了才匆匆洗完澡从里面出来。

叶修说自己累了,吃过晚饭连游戏都没玩就上床睡觉。苏沐秋本来还打算玩一会儿的,可打了两把就发现没了叶修,游戏打着似乎也没什么意思嘛,果然还是我家小叶子最可爱了。如果有人在这儿,看见他冒着一堆粉色泡泡盯着床上睡着的叶修,指不定还会以为是哪边冒出的一个猥琐色狼呢。当然,如果是认识他们俩的人在这儿,估计只会说四个字:“妈的智障”。

半夜雨已经停了,枝叶稀疏的影子在窗外湿湿地晃动。

苏沐秋是被热醒的,但不是说天气很热,现在夏末初秋,又刚一场大雨下过,晚上已经透出丝丝凉凉的秋意,然而抱着苏沐秋的叶修身上却是滚烫。苏沐秋迷迷糊糊,但很快就被烫得清醒了,发现叶修的不对劲。

“叶修,快醒醒!叶修!”苏沐秋推着叶修想把他推醒,然而并没有什么作用,叶修紧皱着眉缩成一团,嘴里念着含糊的“冷”字。

“该死!”苏沐秋咒骂一声翻身下床,去翻找退烧药。

“去哪里了?”苏沐秋寻而不得越来越是急躁翻东西的声音在夜里很是突兀,很快把苏沐橙也吵醒了。“哥,你大半夜不睡觉在找什么啊?”苏沐橙揉了揉眼睛,一脸半夜被吵醒的不满。

“退烧药,叶修发烧了。”苏沐秋回答着妹妹,但手上依旧在翻找着,“抱歉把你吵醒了,你快去睡吧,我自己找就好。”

“退烧药上次似乎已经吃完了啊。”苏沐橙搓了搓手臂,夜里果然有点冷。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回床上躺下,然后回到叶修那儿,又是给他加被子又是拿毛巾冷敷的,苏沐橙看着自己的哥哥在那边忙前忙后,不禁叹息,也只有遇上叶修哥有事了,他才会像个哥哥一回。

朦胧间,叶修看见身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安心的闭上了眼睛睡去。

苏沐秋看他终于安稳了些稍稍松了口气。

“叶修哥,你终于醒了!”临近中午,苏沐橙见叶修终于幽幽醒了过来,一副急切的样子。

叶修的头依旧胀痛的难受,坐起来安慰似的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却没发现苏沐秋的身影。

“沐秋呢?”叶修揉揉太阳穴,疼痛依旧没有缓解多少。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哥哥……哥哥不见了!”苏沐橙快要急哭了。叶修脑中突然一炸,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了上来!

他哪还顾得上自己昏沉的脑袋,发了疯似的往外面冲,苏沐橙来不及阻止,叶修就已经冲出了家门,门被推的“哐”一声撞到了墙上,人影已经消失在楼梯口。苏沐橙紧跟着他冲了出去。

外面一场雨停歇却依旧昏暗的天更加让人觉得不安,空气中弥漫着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味。

少年单薄的身体已经冰冷。躺在同样冰冷的柏油马路上,血已经把他身上的衣物浸成有些妖异的深红,也铺满在他的身下,被雨水带向四周。

苏沐橙找到叶修时,他已经抱着那残破的身躯坐在马路边上,两个少年的身体紧贴在一起。一个病态的滚烫,一个早以冰凉。

那一瞬,有两个的心中,天崩地裂.........

之后的几天,两个人不知道是怎么走过来的。苏沐橙不是看着苏沐秋的遗物流泪,就是哭累了倒头睡过去,叶修却始终没有掉过一滴眼泪,拖着自己沉重的身体,收拾着东西,打理着后事,却麻木的像个傀儡。

最简单的葬礼,朴素的一束百花。
再出现时,两人已经把自己收拾干净,默默站在南山公墓的某个角落。面前,灰色的石碑,黑白的照片上少年的笑容那么清澈。苏沐橙看着看着,红肿的眼睛又一次忍不住沁出了泪水。叶修只是麻木地看着照片里少年的脸,颤抖着手指一口接一口地抽着烟,身体摇摇欲坠,但呛人的烟草喂强迫着他清醒,有力气来支撑着这具在高烧中撑到现在的身体,这一刻,叶修分外清醒。

可这已经是回光返照的现象。。。

眼前的人模糊了……

视野不再明亮……

在有意识的最后一刻,他看到苏沐橙惊慌失措的脸……

最后一刻,他用最后的力气呡出唇语。

对不起……

对不起,我真的不想活在没有你的世界。

滴答

黑暗中,似有水滴落入水面,在反光中晕开浅浅的涟漪。

……


“叶修,忘记吧。”

“等等,忘掉什么?等等!……”

叶修从床上弹坐起来,被惊出了一身的冷汗。梦很短,像平常的梦一样无厘头,却如梦魇一般异常清晰。什么忘记?要我忘记什么?他又是谁?没有缘由的,叶修觉得自己心里的某个角落似乎少了那么一块,空落落的。

“叶修!起来啦!太阳晒屁股啦!”一个声音打断了发呆的叶修,房门被打开,一个哈叶秀年纪相符的少年对着里面大叫。

—END—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