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辰

天神右翼路神/杂食/文画双坑皆不精通
一个段子手,刀里不知甜滋味
因为不更文,他们都以为我死了……

【伞修】为你唱一支战歌(4)

之后的一个月苏沐秋上过一次战场,亲眼看到了那些枪林弹雨和血肉横飞,时时刻刻都有战死的可能。叶修却镇定的指挥着,苏沐秋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是经历了多少才有了今天的无惧,明明他和自己一样大啊。

“苏沐秋!你在走什么神啊?!找死吗?!”郭阳看到苏沐秋与一个弹片擦肩而过后他却还在发呆,怒喝着把他往垒后拉。苏沐秋这才回神想要道歉,对方却又已经投入到对敌中去了。

炮火冲天盖过其他的声音。





这一战持续了两天一夜,他们才得以回去休息。他们一排除了一个人大腿中了一枪以外,其余都是轻伤,但他们无疑是运气最好的。其余各班都有人员牺牲,苏沐秋看着那些担架上的,几天前还生龙活虎的同期,现在已变成了一具尸体,即使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多少有些不适。或许有一天自己也是同样的下场。进行哀悼后,苏沐秋沉默的看着那些尸体旁痛哭的战士,以及他们面无表情的领队,无法想象自己的队友们,若是也……

不!不会的!

苏沐秋痛苦的抱着头,蜷在角落里。叶修走过来,在他的旁边坐下,点了一支烟,慢慢的抽了起来。

“看到了吗?这就是战场的残酷。”良久,叶修才幽幽开口,听不出是什么感情来。

苏沐秋依旧蜷着,听着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叶修叹了口气,递了一支烟过去:“抽一支吧,或许会好点。”

苏沐秋抬眼看看他,迟疑着但最终还是接过了,叶修给他点上。

苏沐秋看着燃烧起的白烟,放嘴里狠狠吸了一口。

“咳咳!咳!咳咳!”

他瞬间被呛得剧烈的咳嗽,烟草的味道填满了他整个肺叶,完全无法适应这个味道。伴随着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也不知是不是被呛出来的。

叶修一手顺着他的背,一手拿走他手里的烟,苏沐秋竟顺势一把将他抱住!

“沐秋?”

“别动,让我抱会儿。”

叶修没有挣扎,任他抱着,不久就感觉自己肩头的衣服已经湿了一片。

良久,苏沐秋才红着眼,抬起头来。

“阿修,你说我有一天会不会也就这样死了?”

叶修一怔,没法给他答案。

“若是有一天我死了,一定不要告诉沐橙,帮我好好的照顾她,顺便帮我看一眼我未来的小侄子或者小侄女。”

“我拒绝。你给我好好的活着,自己亲眼去看!”

苏沐秋怔了一会儿,却忽然毫无征兆的笑了。

叶修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




第二天整顿休息一天,再接着继续训练。

一天的休整,每个人的精神面貌都改变了,个个表情凝重,连队友间的关系也在一夜之间更加融洽了起来。

叶修看着焕然一新的军队满意的点头。

“我知道,没有一个人想去死,但是,有战争便有死亡,在烽火中站立到最后一刻,才能成为强者。”

训练强度有增无减,没有一个人吭声。




后来的几个月,他们在营地和战场之间奔走轮换,可之后再没有第一次的运气,林林总总死了十几个队友。开始,苏沐秋在被子里哭了一整天,后几次,苏沐秋发现自己的眼泪越来越少。最近一次,他惊恐地发现自己已经哭不出来了,尽管悲伤,也仅仅只是红了眼眶。然而他抽烟的次数却越来越多,烟草的味道能让他平静。他坐在操练场旁边,看着那支烟慢慢的燃尽,呵呵,怪不得叶修那么喜欢抽烟啊!

有时他也会想起死在他手里的那些敌军士兵,他们同样有血有肉,有着自己的至亲至爱,是不是那些人也会为他悲伤?

杀人的感觉不好,但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快乐的生活,不得不杀。有一次,他问叶修杀人是什么感觉,叶修吐了一个烟圈回答:“这么多年了,还能有什么感觉?”

是不是自己以后也会麻木?

以前苏沐秋从不承认自己是个爱感怀春秋的人,而现在——

啊啊啊!果然一个环境能彻底的改变一个人啊?
那,叶修以前是个怎样的人?




苏秋发现原本开朗的室友郭阳,越来越不对劲了,原本只是变得沉默了,最近他却开始偷偷地做着什么东西,见他回来就立马藏起来,时间一久苏沐秋感到深深的不安。

某天他从床上爬下来,无意间撞开了郭阳的抽屉。

那是!

苏沐秋一瞬间就知道了郭阳打算做什么。

郭阳开门进来,看到被拉开的抽屉和坐在旁边的苏沐秋。“你为什么要翻我的东西!?”郭阳冲过去一把关上了抽屉,提起苏沐秋的领子质问。

苏沐秋平静地看着他,“你打算逃走?”

“与你无关,你打算告诉叶修?”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我受不了了!我真的还不想死!我受不了啦!!”郭阳跳起来痛苦地抱着头。

苏沐秋拍拍他的肩,在他旁边坐下。他知道郭阳在外面找到了一个女朋友,并且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便也没打算再追问下去。

他们认识六年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从无话不谈变成了相顾惘然。

“我……会帮你的。”

长久的沉默后,苏沐秋咬牙道。

郭阳惊讶地看着他。




一周后。

苏沐秋看着一具四分五裂的尸体被抬进指挥所。

当他从口袋里掏出郭阳的军官证后,除了抱着尸体痛哭,他什么也做不出来。

叶修走到苏沐秋身后,带着点不忍地说:“好了,别哭了。让他安息吧。”

然而,苏沐秋的回应只是……哭得更凶。

叶修微微皱了皱眉,没再说什么。




次日,部队停止行动,就地休整。

哭了一夜的苏沐秋在第二天清晨被拉回宿舍,蒙着被子睡到傍晚。




“沐秋,叶领队叫你去指挥所。”

这是喻文州的声音。苏沐秋本能地睁开双眼。

喻文州深深看了一眼苏沐秋,长叹一声,悄然离开。

苏沐秋很久才爬起来,肿着核桃一样的眼睛挪到了叶修的办公室前。

“报告。”

“进来。”叶修看了一眼一身狼狈的苏沐秋,示意房里的勤务兵离开,顺手将房门带上。

“苏沐秋,有样东西你能帮我确定一下是什么吗?”说着,叶修把一样东西摔到苏沐秋脚边。

苏沐秋瞳孔猛地一缩。

小型自制炸药!

“没看出来,你胆子挺肥的啊!”叶修这次是真的火了。

完了!忘记把这东西藏起来了!

“昨天后勤部去整理郭阳遗物的时候找到的,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叶修的语气相当平静,眼底却浮出了一层怒意。

“他……他平时就喜欢研究这个。”苏沐秋把头埋在双臂中间,不敢看叶修的双眼。

“哦?郭阳在军事学院六年,弹药分析这门课的成绩似乎不好吧?而且,制作材料我们似乎并没有提供,我能不能理解为你们在私藏军火呢?”叶修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册子扔到他面前。

那是他们班所有人的成绩报告单和个人分析档案!

苏沐秋怎么骗的过他?

“光……光凭这一点又说明不了什么。”苏沐秋冷汗直冒,说话也没有半点底气。

“哦?你看着我的双眼,告诉我。”

“郭阳他……他没逃走,他真的已经战死了。”

“哦~我还没说郭阳逃走这事呢。”

叶修邪笑。

“你!”苏沐秋终于明白那些话原来是叶修套他的!

“呵,”叶修冷笑,“苏沐秋,你真当你自己很聪明啊?这点小手段别在我面前耍!郭阳的智商不可能想到这点,这主意是你出的吧?苏沐秋!”

苏沐秋无言以对。看来,重罚是逃不过了……
“想死呢,还是求我?”叶修看着他的眼神里多了一丝戏谑。

“求……求你。”开什么玩笑!他怎能因为这个原因死掉!?好歹也得死在战场上吧!

叶修上前一步,苏沐秋注意到了他眼底的迷离。不对劲。苏沐秋微微皱了皱眉。然后,叶修一把扯住了他的军装衬衫,把脸凑的更近了一些,苏沐秋看到了在他虹膜上映出的自己有些虚晃的模样。

我……我去!这剧情也进展地太快了点吧?什么情……况——不对!怎么有酒味!苏沐秋扫了一眼桌面,上面果然有瓶开动过的白酒。这家伙难道不知道自己一杯醉吗?该死!

“叶修你喝醉了。”

“闭嘴!”

叶修的呼吸已经开始变得粗重,体温也在一寸寸攀升,手不安分地在苏沐秋背上胡乱的摸着,摸得苏沐秋一阵犯怵,但一想到那种事情,脸“腾”地一下就红了,只感觉小腹处开始燥热。

评论(10)

热度(28)